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新闻动态
赏女书翰墨 上好党史育人必修课
时间:2021-05-24

QQ图片20210525095711

本网讯(记者 江美旗 张成源)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!”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”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!”……日前,在欧小松教授的女书课上,同学们紧紧围绕“建党百年”主题练习女书写作,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校园文化氛围,汇聚与传递爱党爱国精神力量。

QQ图片20210525095717

形若游龙,状若惊鸿;秀美隽永,刚柔并济。自主练习开始前,欧小松教授以“江山就是人民,人民就是江山”为内容,分别用粗体和细体示范。“粗体丰满,一边一行字,汉字写中间;细体秀丽,汉字写两边,选择的毛笔粗细不同,风格也就不一样。”欧小松教授一边示范,一边向同学们讲解女书写作知识。在他看来,将“建党一百周年”的主题融入女书课堂,既丰富了课堂内容,还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党史学习热情,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未来新路。

据悉,女书传承班课程开设在每周周六下午,共招收了各教学学院爱好女书文化的15名学生,主要采用“教师示范 同学练习”的教学方式,传授学生女书基本常识和写法,进一步传承女书文化。课堂上的女书作品将通过评比再进行装裱展示,让同学们时时刻刻观赏学习,在党史学习中启迪智慧、砥砺品格、汲取力量,将无数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与家国情怀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