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新闻动态
图书馆:举办“永远跟党走”—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展览
时间:2021-05-18

本网讯 5月12日,我校图书馆举办“永远跟党走”—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展览。本次展览分为“赏名画·学党史”“悟思想·办实事”“开新局·向未来”三个板块,结合传统艺术和虚拟仿真技术,全方位展现我党百年历程。

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全面,形式新颖多样。“赏名画·学党史” 通过展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的美术作品,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;“悟思想·办实事”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;“开新局·向未来”总结“十三五”,展望“十四五”。在本次展览中,师生们借助VR技术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、井冈山黄洋界革命根据地、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、延安革命纪念馆,回顾南湖会议、遵义会议、长征、百万雄师过大江等历史场景,分享一带一路、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,重温防疫抗疫的感动瞬间。

观展之余,师生们还热情地参与扫码在线答题活动,巩固党史学习成果。大家纷纷表示,这次展览生动有趣,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沉浸式学党史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