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新闻动态
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
时间:2021-05-17

IMG_20210512_195143

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党委书记曾宝成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李钢,校领导宋宏福、李常健、吴小林、何福林、陈灿军、何海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长杨涛深入基层一线,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讲授专题党课,引导全校师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,做到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。


DSC_1908

曾宝成、李钢以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党的自我革命》为题,围绕“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”“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”“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”三个方面,通过大量的理论分析和史实故事,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筑牢思想根基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以实干献礼百年伟业,用奋斗致敬伟大时代,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守初心使命。

宋宏福、李常健、吴小林、何福林、陈灿军、何海、杨涛分别以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》《长征——永恒的英雄史诗 》《学党史 强党性——共产当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》等为题讲授专题党课。他们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出发,以开展过程和深远影响为切入点,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、由弱到强,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发展历程,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、富起来到强起来,实现历史性飞跃的根本原因。

师生党员纷纷表示,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,感悟颇深、收获颇丰,今后会继续自觉主动学、及时跟进学、联系实际学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、锻造忠诚品格、激扬奋斗精神、担当时代使命,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、汲取力量,把对学校的热爱切实转化为奋勇拼搏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