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新闻动态
学校荣获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
时间:2021-05-17

QQ图片20210517111435

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,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,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干娇娜、孙梦芝、姚厚胜、滕娟四位同学一路披荆斩棘,勇获一等奖。

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,以学校为单位参赛,自3月下旬开赛以来,全省100余所高校组织队伍参赛,累计30多万人次参与,12支高校队伍进入决赛。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,采用多元化的赛制,共设三轮答题,分为“有问必答” 必答题、“狭路相逢”对战题、“勇攀高峰”挑战题三个环节。选题范围涵盖党章、党的十九大报告、习近平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、毛泽东诗词、《毛泽东选集》等内容。

经过层层选拔,最终确定干娇娜、孙梦芝、姚厚胜、滕娟四位同学代表参赛。备赛期间,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主动担起整理题库的工作,为参赛队员做好后期准备;指导老师们精心筛选备考资料,制定复习大纲,梳理知识脉络;参赛同学以线上查阅、线下答题、集中复习、模拟比赛等方式积极备战。“作为思政教育专业的学生,通过比赛梳理了专业知识脉络,激发了学习兴趣和热情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,将认认真真学习党史,了解党的发展历程,汲取党史中的智慧。”参赛选手干娇娜同学说。

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,积极探索构建地方本科院校加强党史教育“五位一体”模式,通过开展理论宣讲、加强课程建设、强化实践教学、加强党史研究、组织专业竞赛等形式积极开展系列活动。接下来,学校将继续强化理论宣讲,深挖红色育人资源,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同频共振,打造立体生动、身临其境的红色课堂,助力学校形成一股研究党史、学习党史的热浪。